公海赌赌船555000aa-欢迎来到公海555000bbn

匠心筑梦新时代,匠艺引领新发展---我校举行“江苏工匠”进校园活动

作者:汽车工程学院 徐效成 日期:2020-11-24点击:3564

 

    11月18日,为弘扬工匠精神,促进专业建设,优化“双师”队伍,进一步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举行“江苏工匠”进校园主题活动。

    江苏工匠聘任仪式

首先,在图书馆视频会议室举行“江苏工匠”聘任仪式,江苏工匠周士皆,副院长鲍桂楠,人事处处长孙婷婷、产教融合办主任张海波、科技处处长徐云慧、教务处副处长朱涛、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娄天祥等参加会议,聘任仪式由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肖亚杰主持。

会上,鲍桂楠副院长致辞欢迎江苏工匠周士皆受聘我校,并重点就传承工匠精神、推动专业建设、提升人才质量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期望。人事处处长孙婷婷代表我校与周士皆同志签订《公海赌赌船555000aa高技能人才柔性引进协议》,鲍桂楠副院长向周士皆颁发聘书并一同为“江苏工匠周士皆工作室”揭牌,与会人员热情交流并合影留念。

  

  

  

   工匠精神专题报告

随后,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工匠精神报告会,报告会以专题访谈的形式进行,江苏工匠周士皆与大家“面对面”亲切交流,党政办秘书王妍老师担任嘉宾主持,汽车工程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从工匠成长、工匠故事、工匠寄语等方面展开,尤其在工匠故事环节,通过20瓶水的故事”--讲述了周士皆同志主动请缨为解决电气控制系统故障,炎炎夏日进入湿热的40米高桶形环境内奋战一夜,喝掉了20瓶水并顺利解除故障的感人事迹,充分体现了“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工匠精神;通过“我的0.024与集团的200万”--讲述了周士皆同志专注日常工作,并善于从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升级改造实现2.4%的突破而为集团每年节约资金约200多万的典型事迹,充分体现了“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通过“手机与门机的故事”--讲述了周士皆同志不断学习、深入研究,通过自主创新和集成创新在工作中累计创造120余项技术革新的奋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崇德尚技、守正出新”的工匠精神。江苏工匠周士皆的典型事迹和工匠精神感染和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工匠指导专业建设

B06-303会议室,召开“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群建设研讨会”。江苏工匠周士皆、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肖亚杰、副院长娄天祥、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群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群主任包西平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群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专业教学标准、课程标准、“三教”改革、现代学徒制人才模式改革等展开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江苏工匠周士皆结合企业一线岗位对电气电子类专业学生技术技能的需求,以及PLC技术、变频技术等电气自动化核心技术在企业实际应用等给予具体指导,并且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现场气氛友好热烈。各位专业教师通过与江苏工匠的面对面交流,深刻感受到工匠精神就在身边,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在日常教学教育工作中传承工匠精神,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工匠指导技能竞赛

在汽车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包西平陪同下,江苏工匠周士皆亲临B16-210实验室“2021年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省赛备赛现场对学生进行指导。江苏工匠周士皆与学生亲切交流,询问训练情况,并对学生训练进行了技术指导。重点对2021年省赛样题《混料罐控制系统设计安装与调试》赛题进行具体指导,并针对三菱PLCGX WORKS2编程进行亲自演示和模块化程序设计指导,周士皆同时表示后续将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与备赛学生进行交流和指导。参赛学生深受鼓舞,表示一定要刻苦训练,弘扬工匠精神,争取在省级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附:江苏工匠周士皆简介

周士皆,江苏连云港人,现任职于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方港务分公司,从事电气控制与维护工作三十余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获得江苏工匠、江苏省技能大师、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高级技师、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江苏省文明职工、连云港市劳模、连云港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撰稿:汽车工程学院 徐效成

摄影:宣传部胡磊

初审:汽车工程学院 肖亚杰 

      人事处 孙婷婷

编辑:龚魏魏

审核:仲文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