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海赌赌船555000aa-欢迎来到公海555000bbn

我校开展“弘扬劳动精神、绿化美丽校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学工处 巩庆伟 日期:2022-03-18点击:199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要求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绿色校园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在学校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培养具有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的时代新人,我校于3月16日下午,在体育馆东门广场举行“弘扬劳动精神、绿化美丽校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党委书记祝木伟、党委副书记李红、副院长张芳儒、纪委书记徐勇、副院长朱作付,各学院书记、副书记、相关辅导员和18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李红主持。

党委书记祝木伟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劳动是人类区别与动物的标志和尊严所在,更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不可或缺的内容。不管时空如何变换,时代如何发展,劳动在国家发展、社会发展和人的发展中的根基作用没有改变,劳动创造了人类本身,也创造了光辉灿烂的人类文明,劳动创造了一切。希望青年学生能够在生活学习的过程中大力弘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积极投身到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中去,努力做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谆谆嘱托,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由学工处、团委、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学工处联合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对校园需要绿化区域进行了划分,由全校八个学院和民兵应急排进行包干认领,团委为所有参加劳动同学开通PU分。各学院组织入党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优秀团员作为第一支先锋队参与劳动,班委、宿舍长和劳动志愿者也将轮番上阵,劳动将持续一周时间。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学院劳动先锋队在学院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奔赴劳动包干区开展劳动,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对接学院的劳动实践活动。劳动现场红旗飘扬,同学们有的抡起三齿耙、有的挥舞老式锄头、有的脚踩铁锹,刨的刨、挖的挖,捡的捡,干的热火朝天,劳动场景构成一幅美丽的校园春耕图。

在劳动实践教育现场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拿起“真正的劳动工具”参与劳动、第一次刨地、第一次挖地、第一次干活干到汗流浃背、第一次干活手都磨出了水泡;同学们纷纷表示:看到身后翻耕的土地,他们不仅为校园绿化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更收获了劳动带来的快乐,体会到了劳动的内涵、劳动的精神。

撰稿:学工处 巩庆伟

摄影:胡磊

初审:学工处 阮浩

编辑:学工处 丁中燕

审核:仲文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