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海赌赌船555000aa-欢迎来到公海555000bbn

【荣誉】我校留学生在“丝路华语”世界大学生国际汉语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刘亚东 日期:2022-12-21点击:18

1219日,2022 EducationPlus全球国际汉语学术交流研讨会暨“丝路华语”世界大学生国际汉语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刘亚东、高峥嵘两位老师指导的老挝留学生何凌贺(HER LENGHER)喜获佳绩,荣获第二届“丝路华语”世界大学生国际汉语大赛一等奖。

第二届“丝路华语”世界大学生国际汉语大赛由世界职教大会组委会、“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主办,大赛的主题是“心连心向未来”,旨为全球各地学习汉语的青年朋友提供一个展示汉语水平的机会,通过参赛结识志趣相同的新朋友,以汉语为连接点,互相交流分享,了解多彩中国,共同学习进步,提高汉语水平,增进彼此感情,建立汉语朋友圈。评委专家委员会由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朱庆明教授、彭志平教授等19名专家组成。来自22个国家的102名选手通过视频投稿的形式参加了本次大赛

比赛中,我校留学生展示了扎实的语言文化基础,汉语口语流利、学习生活故事演绎精彩,充分展现了我校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成果。

此次比赛为对高等职业院校服务全球中文教学及“中文+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新方向,对我校留学生培养及国际交流推广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我校一贯重视留学生汉语教学,鼓励留学生通过参加各项文化、学术赛事,提高学习兴趣、实践语言能力,体验中国文化。同时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构建“中文+技能”的教育模式,不断完善具有高等职业教育特色的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体系,为培养更多的知华友华爱华的留学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国际教育学院 刘亚东

摄影:国际教育学院 刘亚东

初审:国际教育学院 王建华

审核:杨宏楼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