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海赌赌船555000aa-欢迎来到公海555000bbn

【荣誉】我校成功获批“江苏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作者:教务处 李敢 日期:2022-12-28点击:15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公布江苏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名单,我校成功获批建设“化工新材料智能制造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江苏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是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教职成〔2020〕7号)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苏办发〔2022〕5 号)相关文件的具体举措,是推动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项目集教学、实训、培训、科研、竞赛、科普等功能于一体,着力解决职业教育实训中看不到、进不去、成本高、危险性大等特殊困难问题,有效支撑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培养。

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是职业院校“提质培优”的重要目标和建设任务之一,学校成立项目组,精心打造建设方案、申报书,教务处等部门统筹协调,跨学院、跨专业整合资源。学校近期专门召开推进会,将加大投入,以江苏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为契机,遵循“以实带虚、以虚助实、虚实结合”原则,有效整合学校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职业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国内一流的高职实训基地,为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高职院校添砖加瓦,同时为国家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申报做好项目储备。

根据学校推进会要求,下一步首先组建项目团队,进行明确分工,倒排时间进度;在此基础上优化建设内容,对照建设方案落实具体任务,开展硬件条件建设、实训项目开发、共享平台搭建等工作。


撰稿:教务处 李敢

初审:教务处 朱涛

审核:杨宏楼


Baidu
sogou